close

6月24日,闽南蓝氏始祖廷瑞公理事会第一次筹备会议暨闽南蓝氏总祠廷瑞公祖庙修缮扩建启动工作会议在老祖所在地龙海隆教举行,近百名廷瑞后裔出席参加,与会宗亲分别就相关问题交换了意见并提出大量宝贵建议,特别是着手为廷瑞祖庙申请文物保护单位、加紧畲族文化建设及相关产业布局等问题达成了一致的共识。

       据悉,福建省第八届“三月三”畲族文化节即将在漳州举办,作为文化节的分会场之一,龙海隆教即将迎来协办大型宗族活动的契机,重修和扩建闽南蓝氏始祖庙计划同时也被提上了议事日程。龙海隆教地处厦门湾畔,风光秀丽,交通便利,文化底蕴深厚。不仅有独特的海景、鲜美的海产,更有让人流连忘返的火山岛、镇海古卫等著名景点可以供游客观赏,是举办大型宗族文化活动的绝佳之处。

       本次大会由蓝森古会长负责人员召集并主持召开,(廷瑞之子福禄寿)三大房后裔代表齐聚龙海隆教共商修缮大事,大家纷纷表示:2019年,我们一定要精诚团结,力争做好东道主、为广大蓝家人献上一份别样风情的“三月三”文化大礼!


 作者简介:蓝华国,1980年生于福建省漳浦县赤岭畲族乡油坑村大宅社。自小酷爱文学,从弱冠之年起开始陆续有文章见诸于各报端。曾立志投身于文字工作中,后因志向发生改变,于千禧年起在广东东莞开始自主创业,置有一间专门从事高端抛光蜡研发生产的工厂。尤其对蓝氏文化有着浓厚的兴趣,一直在致力于为弘扬蓝氏文化而不懈努力。自2015起加入宗亲联谊会,现为中华蓝氏宗亲联谊总会信息中心副主任、《中华蓝氏》刊主编,截止现在共创作与蓝氏宗族相关原创文章300余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oyen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