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蓝廷珍墓  又称提督墓,位于漳浦县绥安镇英山村崎溪社前石笏山北坡。清雍正九年(1731)始建,1958年被盗掘,墓中央被破坏。整座墓外形基本保存,2023年在原址发现墓碑。建筑面积1260平方米,占地面积5000平方米。坐西南朝东北,凤字形,三层墓埕,三合土夯筑,墓前面两侧作六层的三合土墓手,依次外展。青石墓碑,碑额双龙衔牌,上书“敕命”二字。阴刻楷书碑文:“皇清诰授荣禄大夫、赠太子少保,谥襄毅显祖考岩山蓝公佳城,雍正辛亥年阳月谷旦,男日章、宠、应,承重孙元桂仝立石”。墓前原有六棱体石望柱两支,文武翁仲各一对,石羊、石虎、石马各一对,竖着“圣旨碑”的石亭一座。

目前墓地經湖西藍廷珍裔孫藍哲諒多年奔走,募集資金,已有償要回墓地,輪廓已整理出來,也找回原始墓碑,墓碑暫放於湖西藍廷珍府第,待他日重修時復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oyen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